西府海棠

【花亦山】幼年(2)花忱×郡

☆亲情向,年幼的团宠小郡郡

☆有私设

☆上一篇指路➡️(1)

☆下一篇指路➡️(3)



南国公府前花园


“宝儿,不要喂太多哦,小金鱼们还小,牠们已经吃饱了”薛湄蹲在小姑娘身旁,护住你的小身体,轻声嘱咐道



“娘亲,可是鱼鱼吃得很开心丫”你看着水池里争相抢夺鱼粮的小金鱼,圆圆的杏眸充满着疑问



“那是因为牠们还是小宝宝,所以还没学会要控制自己,看到喜欢吃的便忍不了口,可是吃了多便会生病”



“就像你上次喜欢糖糕,吃多了是不是肚子就不舒服?”薛湄温声细语地教导着你



“所以小鱼鱼也要别人教导,才不会生病?”你歪了歪小脑袋,想起之前贪嘴偷吃多了糕糕,便肚子痛痛的



后来在娘亲和哥哥的教导下,你明白了不能一次吃得太多,便再没有肚子痛了



“鱼鱼乖,吃饱饱了就不能再吃哦,不然会生病病的,生病病要吃苦苦的药,可难受啦”年幼天真的小姑娘此时把小金鱼代入了自己的处境,用着小奶音教导着小金鱼



看着小团子童言童语地教导着小金鱼,薛湄并没有打击你的童真,告诉你金鱼听不明白你的话,只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小脑袋



“见过夫人,小小姐”薛湄听到声音看过去



“吴姨,怎么了?”



“大少爷回来了”



“嗯?哥哥?”听到哥哥回来的消息,你睁大了眼睛,圆圆的杏眸带上惊喜



“娘亲,哥哥...哥哥!见!”小姑娘激动得话都说不清



看着小姑娘迫不及待的样子,薛湄便打算牵着小姑娘去前院接花忱



却没想到她刚站起来,小姑娘便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走了



薛湄怔了一下,回神后无奈地摇头,连忙吩咐人跟着小姑娘



“小小姐,小心点儿,不要跑那么快,小心摔倒呀”



花忱刚步入南国公府,正和身后的随侍轻声交待事情,便听到下人们焦急的声音



心系宝贝妹妹的他,刚抬眼看向前方发生了什么,便被个小炮弹般的身影撞上大腿



“哥哥!”你仰起头满眼星光地看着花忱



“宝儿,怎么跑这么快?”花忱蹲下来扶稳妹妹的小身影,伸手替你理了理鬓角碎发,宠溺地看着你



“我想快点儿见到哥哥~我可想你了~”你咯咯地笑了起来,欢快地亲了亲花忱的脸颊,又害羞得把小软脸埋在花忱的脖子旁



“哥哥也想你了”宝贝妹妹的热情让花忱眼底染上笑意,侧过头也轻轻亲了怀里小宝贝的脸颊



花忱看着追在小姑娘身后的侍女们,轻轻颔首,接过她们手中你落下的小披风,示意她们先退下



“宝儿刚刚在做什么?”花忱把披风披在你身上,修长灵巧的手指在你身前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整理好披风确保小姑娘不会受凉,花忱把小姑娘软软的小身体托在手臂上,站起来时你熟练地伸出肉肉的小短手抱住他的脖子



“我和娘亲在庭园喂鱼鱼~”



“吴嬷嬷说哥哥回来,我就跑出来啦~”



“谢谢宝儿来接哥哥”



“不过下次不要跑这么急,要是摔伤了就不能出去玩,还又要吃苦苦的药啦”花忱轻轻点了点你的鼻尖,温柔地教导你



“我想见哥哥嘛~我每天都在数着手指等你回来”你不依地在花忱颈旁拱了拱撒娇



怀里娇娇软软的小团子奶声奶气地撒着娇,诉说着对哥哥的念想,花忱的心都要化开了,眉眼间的神色越发温柔疼宠



“忱儿,你回来了”跟随在小姑娘身后的薛湄也来到了前院



薛湄看着一旬不见的大儿子,飒爽的眉眼夹着对孩子的温柔



“儿子见过娘亲”



“不用多礼,此行去枫堰书院可还顺利?”看着在儿子怀里,紧紧抱着不放手的小女儿,薛湄一脸意料之中的神情,带着笑意开口询问



“一切顺利,我和书衍他们都学习了不少东西”提起这次的交流,花忱脸上流露着少见的少年人气傲,此行他们几个可谓是收获满满



“那就好,回家了就好好休息,学习上的东西先放一放,不要太辛苦,知道吗?”薛湄看着少年气的儿子,眼中透着骄傲与心疼,轻柔地拍了拍花忱的肩膀,温柔地嘱咐着



“我知道了,娘亲”



“宝儿,娘亲抱你继续去喂鱼鱼好不好?”薛湄伸手想把小团子抱过来,却被小姑娘躲开



“不要~我要和哥哥一起~”你紧紧抱住花忱,埋头在他脖子旁直摇头拒绝



“可是哥哥刚回来很辛劳,你黏着哥哥,哥哥就不能好好休息啦”薛湄耐心地劝着小姑娘



“嗯…我会很乖很乖的,不会打扰到哥哥”你奶呼呼地保证道,说完还微微侧过头,圆润的大眼睛偷瞄着自家娘亲的反应



“你呀…”看着小姑娘偷偷的动作,薛湄又无奈又好笑地看了你一眼



花忱与几位同窗受邀到岚城的书院作交流,这在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活动,薛湄和花巍之也早已习惯



而且岚城就位于南塘旁,花忱此行去了才一旬的时间



可对你而言,这是从你出生起,第一次与自家哥哥分别这么长的日子



作为最爱黏糊在花忱身边的你来说,这一旬没了最喜欢的哥哥陪着你,过得可漫长了



“娘亲,不要紧的,就让宝儿跟着我吧”花忱眉目含笑,温柔地抚着你的背



“好吧”薛湄微叹了口气,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她还能说什么



大儿子和小女儿这紧密的兄妹情呀,她与夫君南国公就从来都没能插入过,也不知道小女儿为什么从小就喜欢黏在儿子身旁



不过兄妹俩关系密切也是好事,总比旁的家庭面和心不和来得好



这样她和夫君出征在外也能安心



“那这丫头就交给你看着,我去军营找你爹了”说罢薛湄便摆摆手自行离去



“嘻嘻~”成功磨得娘亲同意的你笑得像只偷腥的小猫咪一样



花忱闻声垂眸,纵容地看了你一眼,抱着你回了房间




评论(8)

热度(15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