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府海棠

【花亦山】花神 谢行逸×郡


☆可甜可盐,护夫满分的郡郡

☆花神新装相关小甜文

☆与游戏剧情有出入,大量私设请注意



苍阳花朝节,向来是苍阳最盛大的节日



每年花神节都会选出一人,担任花神,穿上华服参与祭典,降祥瑞于世间



今年花神人选本该为谢行逸的友人,然花朝节开始前夕,却被告知友人因事不能担任,只能前来祈求谢行逸代他担任花神



一向慵懒,不喜麻烦的谢行逸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然而抵不过友人在耳边的唠叨,加之脑海中飘过小姑娘曾经的轻声细语



“阿逸,听说苍阳花朝节很盛大”窝在谢行逸怀里的小姑娘睁着好奇的杏眸看着他



“嗯”闭着眼睛的慵懒美人轻轻应了声



“那阿逸也会担任花神吗?真想亲眼看一下阿逸担任花神的样子,一定非常非常好看’”



“...麻烦”谢行逸把你圈在怀里,脑袋在你颈旁懒洋洋地蹭着



“那也是,担任花神肯定很忙碌,我也舍不得阿逸这麽辛苦”意料之中的回答,倒没有让你太失望,也就带点可惜而已



想到那时候小姑娘眼底隐约的可惜与期盼,让谢行逸到嘴的拒绝终究咽下,最终答应下来



想到小姑娘对花朝节的期盼,谢行逸早早写了邀请函给你,然而从花神节当天,一直等到今天的花朝节,仍未见你的身影



而花神节筹备过程中又出了意外,花神祭祀中的绢花被人偷取,至今仍未寻回



诸多波折,让本就对担任花神毫无兴致的谢行逸,心生不耐



“家主,时辰已到,该出发了”



“知道了”谢行逸站在无心苑门口,凝望着路的尽头,终究还是没等到心念的人儿出现



垂眉轻叹,神色恹恹地登上高台



美轮美奂的巨大花车,在人流的簇拥下缓缓向前



花朝盛典,人头攒动,大街上彩绸飞舞,鲜花争艷,醉人心弦,百姓们的热情沸腾了整个苍阳城



然高台之上,受万人追捧的花神大人,此刻却神色淡淡,精致妆容下的眉眼,隐隐透着不耐



谢行逸寂然的心境,与城里热闹繁盛的场景,格格不入



谢行逸曾以为他对节庆的期待,是因打开心结,不再纠缠于往事,愿意重新接纳世间的一切



然而此刻回想着与你渡过数个节庆的热闹画面,才发觉让他欢喜的,其实只是有你在的每一个瞬间



他真正在乎的,只有你,与其他任何人与事无关



“花神大人,有何指示吗?”



“寻一簇最美的绢花...”正陷在回忆中的谢行逸轻轻呢喃一句



“花神大人许召愿啦,要寻一簇最美的绢花”花童声音刚落下,高台之下众人热情澎湃,四散而去



底下哄闹的声音,谢行逸愣神半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正当谢行逸为自己的无心之话而烦扰时,一把令他朝思暮想的甜美嗓音在耳边响起



“花神大人,不知小女子这簇绢花,大人可还满意?”一身嫩黄罗裙的小姑娘,轻盈落在高台上



你眨巴着明媚灵动的杏眸,浅笑嫣然地注视着谢行逸,手中捧着的正是谢行逸丢失的绢花



此刻落在谢行逸面前,你才终于看清他的盛装,眼中闪过惊艷



郎艷独绝,世无其二



这是你看到披着红霞,一身浅金华服,花团锦簇的谢行逸时,脑海里浮现的唯一念头



谢行逸的俊雅,从你第一次见到他时,便在心房上落下浓厚笔墨



你曾听闻坊间有一说法



‘粉白纸花撒上金粉,明月照耀,光波微漾,而花团簇拥下的谢行逸,就像花神一样’



哪怕谢行逸性情乖僻之名盛传,却也不妨碍世人对他容貌气质趋之若鹜



而如今,脸上无悲无喜,满眼淡然,独坐于高台的谢行逸,彷如真正的神明降临世间



满满的疏离感,让你这个枕边人也为之恍神



“你...”看到眉眼弯弯,明眸皓齿的小姑娘突然出现,谢行逸一瞬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最美的绢花,配最好看的花神大人”谢行逸脸上的呆滞和不可置信落入你眼中,你只觉得可爱得很,眼中闪过笑意,娇俏地调侃着他



“你来了...”轻叹中带着浓浓思念



“这麽好看的花神大人,我怎么能错过”你佻皮地眨了眨眼睛



花团锦簇的谢行逸弯起眉眼,浮现今天第一个笑靥



“我可是特意穿这个颜色的裙子,是不是和你的衣裳很配?”你凑近谢行逸身前眨巴着眼眸



“嗯,很好看”谢行逸眼底带着明瞭的爱意,轻轻点头赞同



“嘻嘻~果然我和阿逸最配啦”



“他们要回来啦…阿逸要加油哦~我先回无心苑等你”听到人群的喧闹声接近,你把绢花放到谢行逸手中,偷亲了他一下,便先行离开



“好”小姑娘的亲昵,让笼罩在谢行逸心头上的阴霾消失,好说话得很



“最美的花神...该是你...才对...”看着你渐渐远处的身影,谢行逸脸上仍挂着的轻浅笑意



轻盈跃下地面,你闪身进旁边的暗巷



“郡主”守候在这的女卫看到你抱拳行礼



“都抓住了吗?”此时的你冷若冰霜,和刚刚在谢行逸面前的甜美小姑娘判若两人



“都抓住了,花昊正带人看守着”感受到少女隐含的怒意,女卫垂首,语气更为恭敬



“一个都别让他们跑了”



“是!”



“一群宵小居然还敢伤害我家阿逸,找死”你眼底闪过戾意



“带我去他们的埋藏点,我要亲自审问”



“...是,郡主”女卫犹豫了一瞬,察觉到你的不容置疑,应诺下来



不论是当年的织造局谢家,还是如今的无心苑,一直都站在织造这一行的顶峰,自然惹红不少人的眼



只是当年的织造局隶属皇家无人敢动,可如今的无心苑只有谢行逸一人,有不少人都在暗处伺机而动



这次花神节在他们眼中便是个大好机会,妄图在花神巡行期间制造意外,让谢行逸受伤



到达苍阳前你便收到暗卫的消息,因而这几天你便带着随行的花家军躲在暗处,把那群不怀好意的人一网打尽



你原想把他们都抓住后,直接回无心苑给谢行逸一个惊喜



可当你躲在人群中,察觉到高台之上的谢行逸,冷清又落寞的神情,你的心隐隐作痛



想到你失约的原因,心中不禁更为恼怒那些人阻碍了你和阿逸的约会



你不忍心谢行逸难过,所以你最终还是忍不住趁着人们散走,偷偷跃上高台,见他一面



此时见完心念的爱人,是时候该处理一下正事了



——————————————————————


花朝节顺利完成,谢行逸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无心苑



刚踏入无心苑内院,一个娇小的身影便扑进怀里



“阿逸你回来啦~”你仰起头看着谢行逸,杏眸里满满的依恋



“嗯…”少女扑进怀里,让谢行逸终于有了真实感



“阿逸是不是怪我迟来了?”你察觉到谢行逸兴致不高,轻轻蹙眉,心下懊恼你该偷偷来见他的,不该让他以为你失约而伤心



“没有,别多想”谢行逸看到你懊恼的样子,勾起浅浅笑意,轻轻摸了摸你毛茸茸的脑袋



“都怪那些人,我知道阿逸被人偷了绢花,我才去追着他们拿回绢花,所以才来迟的”你嘟起小嘴埋怨着,把不能见光的阴谋半真半假,轻描淡写地说出来



“你没受伤吧?”谢行逸眉心轻蹙,仔细看起你来



“当然没有啦~哥哥给我安排了一队侍卫保护我,可安全了~”你摇了摇头,一副有仗可依的嘚瑟小表情



“一簇绢花而已,下次可不许做这麽危险的事”



“那可不行,这一针一线可都是阿逸的心血,怎么能被人偷走”你鼓起雪颊,一脸不赞同



“他们敢欺负我家阿逸,我定要替你出出气”



“阿逸放心,那些人我都教训过了,保证再没下次”



“你呀…”谢行逸看着不服气轻哼着的小姑娘,无奈地轻点你眉心



跟在你们身后的贴身侍女,看着自家郡主此刻小鸟依人的模样,与刚刚审问时的冷戾,截然不同的两副脸孔,不由得心里慨叹



要她说那群宵小也是一班傻子,惹谁不好惹到自家郡主身上



旁人都说自家郡主脾气软和,一贯温婉娴淑,看着就好欺负得很



此话不假,大多数时候,自家郡主确是温柔体贴的小姑娘,软乎娇气,看着就惹人疼爱



然而一但碰及底线,那就是一百八十度大反转



刚刚郡主处理完那群吃了熊心豹胆的傻子,哪怕回到无心苑,依然满脸冷意,浑身散发着压抑不住的恼火,便是她们贴身侍候的,也都小心翼翼



却没想到谢家主一出现,自家郡主的冷脸便破冰,重新展现欢颜,又变回娇软可人的小姑娘



看着不远处笑容甜蜜的郡主,心里不禁摇头轻笑,她们郡主的坏心情呀,除了家主外,也就眼前这位无心苑主能克制住了



此时的你紧紧圈住谢行逸的手,圆润杏眸带着幸福



“嗯哼…不说那些无关的人了”



“说起来阿逸为什么会担任花神?”你想起收到谢行逸的邀请函时可谓惊喜得很



“原本的人选是我友人,他有事不能出席,便来求我帮忙”



“我想起你曾经说过,想看我担任花神,便答应他了”谢行逸把你圈在怀中,轻拨开你额前的碎发,凝视着你双眸



“嗯?”你微睁圆了杏眼



“你还记得?”你没想到他还记得你随口而说的话



“你说的我都记得”



当初其实你真的就是随口一说,你是想看他盛装不假,可你不愿他辛劳也是真的,谢行逸体质有多弱你是知道的



而且自家恋人总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往日里都不爱动弹,作为个贴心小姑娘,你自然也不会为了满足自己私欲而为难他



所以你还真没想到这次他担任花神是为了你



“呜呜…阿逸你对我太好了,我真的太喜欢你啦~”你垫着脚吻了谢行逸的唇边,亮晶晶的眼眸,蕴含着浓厚的爱意



“这套衣服是不是太厚了呀?我们回房把它换了好不好?”看着谢行逸鬓边的薄汗,和脸上薄薄的绯红,你心疼地拿着帕子轻轻拭去



“无妨,晚一点儿再换下也可以,你不是喜欢这套衣服吗?”



想到你们刚才见面时,你眼中闪过的惊艷与欢喜,一向怕热的谢行逸,此刻也顾不上自己的不适,只愿搏红颜一笑



“笨蛋阿逸,我喜欢这套衣裳也只是因它穿在你身上,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呀”



“要换了别的人穿,我才没那麽喜欢呢”你装作生气地嗔他一眼



“好,都听你的”谢行逸轻抚你的秀发,浅笑着给自家炸毛小猫咪顺顺毛



“这才对嘛~”



你牵着谢行逸的手,笑意盈盈



去寝室的路上,一直说个不停,彷彿要把这几日缺失的时光都给补回来



“花朝节果然很盛大,整个苍阳城都装扮得美轮美奂,真好看”


“嗯…不过最好看的还是我家阿逸”


“学院最近太忙了,我收到你的信后把手头上的事赶着处理完,还是错过了无心苑的发布会”


“幸好我们无心苑的大设计师就在我身边,我可以随时看到新品~”


“阿逸......”



谢行逸一脸纵容,听着少女莺歌般悦耳的嗓音,眼底含笑,倾耳静听



“对了阿逸,我刚刚可是达成了花神大人的召愿,那阿逸是不是也能满足我一个愿望~”进门后你转过身,巧笑倩兮,飘逸的裙襬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想许什么愿望”



“我想要你身上披着的红霞”



谢行逸没想到你的要求会是这样,迷惘地拂下红霞送到你手中



“阿逸你看,这红霞衬不衬我?”红霞覆在少女身上,谢行逸的呼吸停了一瞬



心底幻想过无数次少女凤冠霞帔的模样,突然就出现在眼前,心房不可控的激烈悸动起来,无法言语



“阿逸?”谢行逸的静默让你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让我抱你一会儿...”谢行逸突然拉过你的手,你跌倒在他怀里,被他紧紧擁着



你乖巧地依偎在谢行逸怀中,忽然福灵心至,眉眼弯弯,透着幸福



“阿逸...”



“其实我真正想向花神大人许的愿是...”



“我想和阿逸永远永远在一起...我想穿上阿逸亲手为我设计的凤冠霞帔...”



小姑娘娇软的嗓音在耳边响起,谢行逸的心激起千层浪



热烈得像暴风雨的吻落下你软唇上



谢行逸难得的强势,让你脑海中一片空白,无法思考



熟悉又带着侵略感的气息,让你本能地回应着他,互相缠绕



“好...”带着沙哑的呢喃,从两人交融的唇齿中溢出



曾经,我把自己困于寂静雪地,漠视世间一切



世人奉我为神明,周遭的喧嚣热闹,却与我无关



可你带着暖意闯入我的世界,融化了困住我的冰雪



我不愿成为世人所追捧的神明



可我愿意成为你一人的神明,为你实现所有愿望








评论(9)

热度(54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